截止2023.1.20共码89107字

李明珠

·深宫曲同人文

·大女主文 女主是狠毒皇后

·男一是林君和 男二是皇上


1.

我叫李明珠,是李国公府嫡长女,母亲生下我后便被侯夫人发卖了。

因此,我从未见过我的生身母亲,只知道她原先是乐玉坊的花魁,后被父亲买下。


2.

父亲听说母亲被发卖后勃然大怒,竟然以无所出休了侯夫人。

父亲派人去找母亲,却只听到母亲不堪受辱自尽的消息。

父亲给我取名为明珠,将我视为掌上明珠。


3.

父亲似乎是真的很爱母亲,自母亲去世后他便再没娶妻纳妾。整个侯府空空荡荡的,只有我和父亲两个主人。

到我五岁时,父亲还未再有女人,也没有儿子。于是宗族长老便让我父亲收养个孩子,日后我也不算没了依靠。


4.

父亲收养了个孤儿,开了宗堂,把他记为了嫡子,把我也改成了嫡女。

父亲给那位哥哥取名为李护,是让他护着我的意思,也是让我们相互依靠着走下去的意思。


5.

六岁那年,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人。

他是从一品镖旗大将军的嫡长子,他叫林君和。


6.

我十一岁那年,父亲治理水患立了大功,由正二品工部尚书晋升为正一品丞相。

我的地位也跟着水涨船高,上门求娶的人都快把门槛踏破了。


7.

十二岁那年,林君和要上战场了……我也终于确定,我喜欢他。

我与他约定好了,他回来,我们就成亲。

“我会等你的,你一定要回来。”

“我一定会回来的,到时候,我会娶你。”


8.

十三岁那年,在皇家宴会上,我与太子相遇了。

他被我的脸迷住了,在皇上面前执意要娶我为妻,我自是不愿的,可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事。

“明珠,你要是不想嫁,父亲替你去回绝了,好吗?”

“父亲...皇上都已下旨,已经没有转圜的余地了……父亲,我嫁,我只能嫁啊!”

“明珠.....”


9.

十四岁那年,我嫁给了太子,成为了太子妃。

“明珠,我会好好对你的。”看着他深情的眼神,我的内心一阵作呕。听说东宫内已经有六位美貌侍妾,于我来说,他不过是个强抢民女的色中饿鬼罢了。

“臣妾明白殿下的心意。”我强忍着扇他一巴掌的冲动,如是说道。


10.

十五岁那年,太子登基,我被立为皇后,赐号明德。

太子登基后没多久我便怀孕了,在孕期,凤妃,谢才人接连给我下药,真是不自量力。

该让她们知道惹了我的后果……

没过几日,二人便一同坠入清昭池中,无人生还。


11.

怀胎十月,我生下一对龙凤胎,大皇子取名为明贤,大公主取名为明华,皇上大喜。

生下龙凤胎没过多久,我便又有孕了。

这次我又生下一对双胞胎姐妹,二公主取名明德,三公主取名明淑。

而后几年,我又生下了二皇子明康,三皇子明嘉。


12.

我把身边的宫女献给了皇上,她很得皇上宠爱,没多久便被封为怡容华,还有身孕,只可惜生产时大出血,孩子生下了,她却丢了命。

皇上很是难过了一阵子,她生的女儿被取名为语嬛。


13.

近几年我都忙着立储之事,我定是要把我儿推上皇位的,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二十一岁那年,我所出的大皇子明贤被立为太子。


14.

因皇上的新宠泠嫔得了病去了,宫中今日气氛很不好,所有人做事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惹怒了他。

皇上今日本是翻了我的牌子,却在半路被宸容华劫胡了,简直是把我的脸往地上踩!事后那个贱人竟然还敢来我的宫中炫耀!

没办法,我只好吩咐下人,赐你一丈红了。


15.

边关的仗已经打了十年,总算是班师回朝了。

不知道那个人还好吗?应该已经娶妻生子了吧……

庆功宴上,重见故人。

“微臣林君和,叩见皇上,皇后娘娘。”

“爱卿平身,你可是平定边关的大功臣!可有什么想要的奖赏?”

“微臣却有一事相求。”

“爱卿请讲。”

“不知微臣可否入宫教导各位皇子武功?”

“哦?爱卿这是为何?”

“只因微臣往后余生都想留在京城,不想再前往边关。”

“好!朕准了!”


16.

他问我,愿不愿意与他......

“我自然是愿意的。”

一月后,我发现我怀孕了,只好去找皇上补了票。


17.

怀胎十月,我伪装成早产,生下一个女婴,我为她取名为明珍。


18.

时光匆匆,我的几个孩子也都到了成家的年纪。

太子明贤娶福王独女李知月为太子妃。

大公主明华下嫁齐国公府,嫁与齐国公嫡长子齐志。

二公主明淑下嫁林国公府,嫁与林国公嫡长子林建。

三公主明德下嫁张国公府,嫁与张国公嫡长子张知恩。

二皇子明康娶秦国公嫡次女为皇子妃。

三皇子明嘉娶刘国公嫡幼女为皇子妃。

五公主明珍下嫁李国公府,嫁给了哥哥的嫡长子李和康。


19.

语嬛这孩子似乎是怕我给她安排的婚事不好,自顾自去求了皇上,把她送去宋国和亲。

四公主语嬛受封平阳公主,远赴宋国和亲,被封为玉妃。


20.

四年后,皇上因病去世。

太子即位,我被封为太后。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