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23.1.20共码89107字

明德皇后 魏锦华(二)

5.

再次睁开眼,我回到了母亲分娩的这天,我竟然在母亲的肚子里。

产房内的母亲,厉声叫喊着,产房外的众人,焦急的等待着。

上辈子母亲生我时难产,足足生了三天三夜才生下我,这也导致我从小就是个药罐子,长大了身体也没有同龄人好。

万万没想到,从来一世,我连这个都可以改变!

我努力的往外爬着,差不多一炷香的时间,我就出来了。

 

因着太后不放心女儿,所以母亲自查出身孕那日起到出月子前都会住在未出嫁前的昭阳宫内。所以在稳婆把我抱出去报喜时,产房外已经站满了人,不仅太后和皇上来了,林贵妃也来了,还有各宫的妃嫔。

我见到了许多前世熟悉的人,比如林贵妃林如月,她的父亲是从一品户部尚书林政庆,户部尚书无子,只有两个女儿,都是正妻所生,嫡长女嫁给了当时还是太子的皇上为侧妃,嫡次女林如玉嫁给了魏国公的嫡次子魏振,为正妻。只可惜林如玉在两年前,也就是立昭一年六月初六,生孩子时难产,拼尽全力生下孩子便去世了。魏振自那时起便立下誓言,此生不续娶,不纳妾,只一心守着两人的独女,还给独女取名为魏锦珍,以示珍贵。

还记得前世我因自小身体不好,都没有朋友,只有珍姐姐愿意与我一同玩,我们俩最是要好。

想到这里...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前世十岁时,梁琴双为她姑母兰妃的前程,使计扳倒了林贵妃与林家,珍姐姐也因此受到了不小的伤害与连累,在我生前,珍姐姐一直未嫁出去。

 

至于兰妃...我努力睁开眼睛寻找着她的脸,还未找到便听到一声惊呼:“皇上您看!安乐公主睁开眼睛了!”是兰妃的声音!我寻着声音望过去,只见一个约二十五六的女人,正面露惊喜地看着我,她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勾引男人的媚态,真是好一个天生媚骨!

兰妃梁乐一家子都是平民,年少时父母为了攒弟弟参军的盘缠,把她卖进了当地富商的家中做妾,她也因此被富商夫人灌下红花,此生不能生育。

据说当年还是太子时的皇上遭人暗算,多亏了她,才能脱险,皇上听说她的情况后为了感恩,便把她收入太子府为庶妃,皇上一登基便封她为妃,赐号兰。她也是宫中除先皇后外唯一一个有封号的嫔妃,地位仅次于先皇后和林贵妃。

 

至于先皇后齐意欢,是齐国唯一的嫡公主,前来和亲的,在太子府上是太子妃,如今宫中唯一的子嗣太子便是她所出,太子是皇上登基一年前生下的孩子。皇上登基后这三年也有嫔妃怀孕,可孩子要么小产,要么刚出生就夭折。

先皇后生太子时大出血,在病榻上躺了三年,最终撑不住,在半年前去世了。

自此太子便由皇上亲自抚养,凤印也被交到了林贵妃手中,由她统领后宫。

 

6.

“父亲,你回来了!我还想要骑大马!”我躺在柔软的垫子上,晒着太阳,看到父亲进来便惊喜的喊道。

“华儿,不要喊那么大声,你上月已经被立为太子妃了,如今这般大呼小叫,要是传出去了,那些贵女不定怎么编排你,可有你苦头吃!”母亲褪下耳环与簪子,才冲我招了招手,“华儿爬到母亲这来,让母亲抱抱。”

我刚要爬过去,父亲却出了声:“华儿,来父亲这里,父亲让你骑大马!”

正在我左右为难时,门口出现了三个一般大的少年,他们分别身着黑的、白色、黄色的华服。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叫人,身着黄色华服的三哥便一把把我抱了起来。“华儿,咱们不跟父亲母亲玩,哥哥带你进宫找皇叔要小猫去咯!”

 

7.

逆光下一个小人艰难的爬过门槛,好似是仙童下凡,“皇叔!皇叔!我要小猫!有没有给我留着呀!”龙椅上坐着一位年约二十三四的帝王,他的身上总是有着一股淡淡的压迫。

此时这位年轻的帝王,却温柔的笑了起来,“真是难得啊!这还是安乐头一次进宫先找朕呢。这次不先找贤哥哥了?”

魏锦华心想,这是来兴师问罪的?不行啊!我得岔开话题...“皇叔~安乐想要小猫~可不可以嘛~”

“哈哈哈哈,朕可真是抗不住你撒娇。”皇上笑了几声,便让下人把小猫抱来了。


粉丝群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