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23.1.20共码89107字

明德皇后 魏锦华(一)

1.

魏锦华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身为魏国公和荣寿大长公主的独女,她这一生注定不凡。

且不说荣寿大长公主是明庄太后唯一的女儿,陛下一母同胞的妹妹。就说这魏国公,有着世袭的国公爵位,还是当朝正一品护国大将军,可谓是战功赫赫,屡立奇功······

 

2.

此刻,魏锦华本人,坐在创世主面前听他讲诉自己的一生,不由得呆住了。

“您的意思是,本宫的一生都是您写出来的?”

“当然!”坐在魏锦华面前的创世主不同于其他画本子里写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他!竟然是个面目可亲的老爷爷!

“那您为什么给本宫的一生写的那么糟糕……本宫自出生便是天之骄女...为何最后竟落得了个被人推入井中惨死的下场!”

 

3.

创世主捋了捋自己长长的白胡须,慢悠悠的打开刚刚合上的本子,继续念道:

“魏锦华,女,生于立昭三年二月初六寅时,是凤命,上头还有三个一母同胞的哥哥,母亲宋婉意是大宋唯一的嫡公主,母后是明庄太后魏荣淑,父皇是大宋第四任皇帝,明帝,哥哥是大宋第五任皇帝,也是当今陛下。父亲魏战是第三任魏国公也是老魏国公的长子,底下还有两个弟弟,老魏国公夫人早逝,老魏国公并无续弦,只一人把三个儿子拉扯大,老魏国公死后,三个儿子便分了家。”

“明帝独宠庄皇后...也就是明庄太后一人,以至于子嗣凋零,一生仅一子两女,大皇子与大公主乃明庄太后所出,明庄太后出身魏国公府,是老魏国公唯一的妹妹,明庄太后怕大公主去和亲,所以大公主一出生太后便定下了她与魏国公长子的婚事。”

“二公主宋静,只单凭一个名字便可看出她并不受明帝所喜,二公主的生母只是个低贱的宫女,靠着给明帝下药才生下了她,生下孩子后明帝便立即处死了她。二公主自小由皇后抚养长大,皇后对她也是疼爱万千,只可惜明帝一直拦着不让皇后把二公主记在自己名下,十五岁时,二公主主动请缨去秦国和亲,为玉贵妃。”

 

“您可以先停一下吗……”魏锦华面露难色。

“怎么了?”创世主拿着本子歪着头,困惑的看向她。

“我看您越讲越偏...都讲到皇姨母的故事了…”魏锦华搅了搅帕子。

创世主拍了拍脑门,“哎呀你看老夫!差点就开始讲你皇姨母的传奇故事了!都忘了你赶时间下凡!好了好了!我继续讲你的故事,讲完咱们就可以下凡重开了!”

 

“因着显赫的背景,魏锦华一出生就被破格封为安乐公主。原本老夫写的剧本是,出生封安乐公主,七岁被立为太子妃,十三岁嫁入太子府,十五岁老皇帝退位为太上皇,太子登基,你成为皇后,与皇上两情相悦,一生三子两女,后皇帝退位,你的儿子登基,你成为明德太后。这才是老夫写下的完美人生剧本!”创世主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眉毛都瞪了起来。“这一切,都怪那个搅局的小丫头!坏了老夫的剧本。”

 

“搅局的小丫头叫梁琴双,女,生于立昭一年三月初三午时,母亲是临丽县主,父亲是个战死疆场的正五品将军,姑母是宠冠后宫的兰妃梁乐,她从异世界来,知道这个世界发生的所有事,就是她抢走了你的气运,才导致了你前世的一切...”

 

魏锦华听完这些慢慢低下了头,回忆起了自己的前世。是啊,出生受封安乐公主,七岁被立为太子妃,可是我并不是十三岁嫁入太子府,也不是皇后,更没有与太子两情相悦。前世梁琴双拼命挤进了皇亲贵族的圈子,并且设计离间了我与太子,自己成为了太子妃,做完这些还不够,还把我推入了井中,我死的那年,不过十六岁。

 

4.

梁琴双,既然上天允我重来一生,我必不会放过你。我会抢走所有你所拥有的东西,就像前世你对我那样。

 

 

 

 

评论(4)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